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部门简介

青年工作学院是在原青少年教育与管理系、社会工作系、文法系基础上根据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整合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00余人,教职工27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比例为96.3%。学院目前下设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社会工作、政务服务心理咨询、文秘、法律事务等6个专业,以及社区发展研究所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2022,北京青少年研究所划入青年工作学院。

2022年,在北京市教育两委、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与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聚焦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产业化建设,开展“政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成立“政务服务与基层治理学院”、“北京市民服务热线职工再教育基地”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近年来,学院累积投入数千万元进行实训室改造和教学设施设备升级,为专业建设和发展、教育教学和实践构建了完整而现代化的环境。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项目,近年来累计承担各级各类项目上百项,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数上百本,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

学院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多个班级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