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前身是1992年设立的少儿教育系,目前设有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学生达到620余人。
      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入选北京市特高骨干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按照《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规定,自2018年起,北京市支持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增设学前教育专业(师范),在校学生享受北京市“公费师范生”待遇。
      学前教育学院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实践技能突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7人,主要毕业于来自北师大、首师大、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专任教师中,硕博士研究生学历占92.5%以上;高级职称比例约占专职教师比例的40%;拥有1名市级教学名师,2个市级优秀教学创新团队、1个市级课程思政名师团队,7名市级青年骨干教师。同时聘请了一批名园长及一线骨干教师担任实践导师和兼职教师,建成了一支“名师执教、专兼结合、双师互补”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团队。
学前教育学院坚持以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师德建设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院-园合作为支撑,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实施“教学训赛展一体,全程能力递进”的教学模式,严格质量管理的办学思路,形成了“濯品行——四载体师德养成体系”“卓才艺——四对接师能培养课程体系”和“琢技能——四阶梯幼师适岗能力锻造体系”,打造了“花开学前卓越幼师”的“三ZHUO”育人模式。
     学前教育学院拥有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实训基地,现有幼儿园模拟活动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声乐实训室、智慧教学实训室、感觉统合实训室、婴幼儿保育实训室、美工制作实训室、绘本阅读实训室等一流的校内实训室;于2019年建立了附属幼儿园,目前已拥有一园六址,大力推进北青政幼教集团化办园,与北京市城六区为主的近30家市级、区级示范幼儿园、托育早教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成了保教实习基地网,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北京市输送大批合格的托幼人才奠定了基础。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培养高水平的托幼一体化师资,服务首都高品质民生需求。
      学前教育学院诚挚地欢迎每一位关爱儿童发展的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