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北青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 作者:王伟涛

1.jpg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早上7:30,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国际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邓骁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发言,向全院学生倡议要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这是学院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2.jpg

为深入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4月10日-1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系列教育活动,深入宣传推广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意识。举行包括主题宣传日、国家安全知识线下答题、国家安全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监测、保密工作培训、反诈宣传培训等线下活动,以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和反恐知识线上答题等活动。系列活动先后吸引全院3500人次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3.jpg

同时,信息传媒艺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心,吾辈青年当奋进”系列作品。

4.jpg

▲信息传媒艺术学院学生赵子恒的海报作品 指导教师:林巧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继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