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语文教研室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6 信息来源: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王毅

近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邓文华、副主任张文彦等一行七人来院调研座谈,就大学语文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座谈会由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5112843.jpg

杨斌对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调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语文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文化修养的重要环节,交流座谈为两校提供了分享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共同探索语文教育的新思路和新途径,未来将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探讨语文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促进双方在教学质量、课程建设、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等方面的进步与提高。

邓文华介绍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语文教学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双方就语文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教学方法、课程设置等方面与学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促进两校在语文教育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语文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通过与学院的交流与互动,不仅能够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经验,更能够加深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语文教研室一行参观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415112911.jpg

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副所长彭笑远,大学语文教研室、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交流。